Navigation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工程案例

太钢峨口铁矿球团脱硫系统

     武汉景弘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包的太钢矿业公司峨口球团脱硫系统工程于2014年7月初竣工并投入试运行。

    该球团脱硫系统采用半干法喷雾脱酸(SDA)技术,核心设备旋转喷雾器由丹麦Niro公司提供。其系统主要由脱硫除尘器系统、脱硫剂(轻烧粉)贮存及浆液制备供给系统、脱硫灰输送及外排系统、供配电和仪控及其他公辅系统等组成。
    系统设计遵循以下原则:(1)避免在脱硫过程中产生新的环境污染;(2)大修周期与球团机同步;(3)在装置停运期间,各个需要冲洗和排水的设备和系统(如:脱硫浆液系统的泵、管道、箱罐等)能实现快速冲洗和排水。在设备的冲洗和清扫过程中产生的排水(例如:浆液系统设备与管道等)收集在脱硫岛内的事故水池内,然后再送至脱硫浆液制备系统经筛分后重复利用,水和浆液不外排。浆液系统保温以防冻;(4)泵的叶轮考虑防腐、耐磨,泵的轴承密封形式采用机械密封;(5)浆液箱、事故水池的搅拌器均考虑防腐耐磨措施;(6)脱硫装置布置在球团机头烟囱周边地块,根据厂区地形、地质、气象等自然条件,按工艺、运输、防火、卫生、绿化等要求,对各工艺系统和设备配置进行优化设计。
    脱硫除尘系统主要设备有:旋转喷雾干燥吸收塔、袋式除尘器、增压风机、烟道、进口挡板、旁路烟道挡板、非金属补偿器、仪器仪表等。
    在调试运营期间,脱硫系统可以确保去除2000mg/m3以上的SO2,脱硫能力达到预计效果,该项目属国内球团生产半干法脱硫技术首次运用。
 
image001.jpg
 
脱硫塔外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