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研发 > 技术专利

翻车机干法除尘技术

 
      目前国内许多企业翻车机基本上采用的都是湿法喷淋降尘方式,而湿法喷淋除尘存在很多方面的不足:①喷淋范围有限,水幕没有覆盖所有的扬尘空间,而且大部分扬尘空间没有被水幕覆盖,除尘效果非常差;②湿法除尘需要大量的工业用水,对于水资源不足的我国,特别是严重缺水的地区,很容易受供水不足的制约。③在冬季如果温度过低,水很容易结成冰,使物料等板结;④容易造成二次污染。

      而我公司开发的翻车机干法除尘装置,克服了湿法喷淋降尘的缺点,适应当前节能减排的国家政策,本项目有着极其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填补了该领域的一项空白。实现了国家环保排放标准、岗位浓度标准,翻车机烟尘捕集率100%,操作流程全自动,岗位操作安全方便等目标。该除尘装置集成了环保、机械、自动化多种技术,是一款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创新产品。鞍钢炼铁总厂三烧1#、3#及西区翻车机自使用该除尘技术治理以来,现场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设备维护工作量大大减少,故障率显著降低。

      该技术于2012年通过武汉市科技局成果鉴定,取得科技成果鉴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