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研发 > 技术专利

高温高湿干法除尘技术

  〖技术介绍〗该技术现代工业中大量运用了干燥设备,将潮湿物料中的部分水脱去,使物料含湿量满足要求。目前工业上最普遍运用的干燥方式是转筒对流干燥,这种对流干燥使用的介质一般是热空气,而热空气来自于干燥机前端的热风炉。高温气体经过转筒式干燥机与潮湿物料充分接触换热,为了使干燥过程能持续顺利的进行,介质中的水分必须被及时排走,而此时与潮湿物料充分接触后被抽走的介质中含有大量粉尘。如果让还有大量粉尘的烟气直接排入大气,则势必对环境造成很大的污染,必须对其进行处理。
  湿法水除尘器除尘系统虽然能在比较高的温度下工作,但却存在如下不足。普通干法布袋除尘器除尘系统处理温度不高而且比较稳定、干燥的烟气时效果比较理想,但处理温度不稳定、含湿量大的烟气却显得很不足。①当烟气温度过高时,布袋很容易被烧毁,如果采用能耐很高温度的滤袋,则费用太高,很不经济。②当烟气温度过低时,烟气中的水蒸气会结露冷凝成水,除尘管道很容易堵塞,系统阻力会很大,系统运行能耗大。③当烟气温度过低,除尘管道堵塞时,为了能让系统正常运行,需经常疏通管道,系统维护工作量大。④当烟气温度过低时,烟气中的水蒸气在除尘器中会结露冷凝成水,清灰效果很差,阻力很大,能耗大,除尘效率会降低。⑤当烟     气温度过低时,收集的粉尘流动性很差,很容易在除尘器灰斗内板结,卸灰难。
  如何设计一套投资省、除尘效率高,又能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对除尘系统影响的新除尘系统,是干燥设备除尘领域的一项重要课题。我公司成功地研发出国内领先的节能含湿烟气袋式除尘,为公司技术产品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