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转载)湖北日报“火焰兵”技术相关报道-2014.9.22

原标题:鄂企率先引入顶尖垃圾焚烧技术 解决二次污染难题

原网址:http://www.hubei.gov.cn/zwgk/rdgz/rdgzqb/201409/t20140922_527187.shtml

 

  如何杜绝垃圾焚烧产生的二次污染,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记者921日获悉,武汉一家环保企业率先将世界领先的“火焰兵”垃圾气化技术引入国内,探索破解这一难题。

  这家企业名为武汉景弘环保公司,在12日召开的第六次“中英财经对话”期间,作为中方企业代表,与英国SHREWS公司签订合约,引入“火焰兵”垃圾气化技术。

  该公司董事长周国熠介绍,包括武汉在内的国内主流垃圾焚烧技术属于第二代技术,焚烧温度一般为850摄氏度,燃烧过程中易产生二 英、飞灰和灰渣等,形成二次污染。“而‘火焰兵’技术是先将垃圾高温气化后再焚烧,属于垃圾焚烧的第三代技术。”周国熠表示,燃烧过程中,烧的是气体,不是垃圾,所以不会产生飞灰。炉膛温度高达1700摄氏度,也不会产生二 英。因此,能彻底解决二次污染问题。

  业内人士介绍,在国内,传统垃圾焚烧厂日处理垃圾必须在300吨以上,方能维持正常运转,但因投入昂贵,很多小城市无法承受。“火焰兵”不仅占地小,设备还可以模块化组装,日处理垃圾量20吨—2000吨,非常灵活,且发电效率可提升至60%80%,比目前40%的发电效率提高了不少,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目前,该公司已在河北保定建设第一个示范项目。示范项目成功后,中、英两家公司将在武汉投建设备生产基地。目前,景弘环保已经投资数千万元在阳逻建设占地90亩的厂房。“武汉每天焚烧垃圾7000吨,市场很大。”周国熠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跟武汉市政府洽谈,希望能将该技术投入使用。(雷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