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转载)新华社“火焰兵”技术相关报道-2014.9.22

原标题:武汉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将垃圾变建材

原网址:http://www.hb.xinhuanet.com/2014-09/22/c_1112574010.htm

 

     新华网武汉9月21日电(记者徐海波 陈俊)近年来,垃圾污染越来越成为城市的“老大难”,传统的垃圾填埋、焚烧等处理方式也频频引发争议。武汉市一环保企业19日从英国引进世界先进的垃圾热解气化热电联发技术,在把垃圾处理不产生有害气体的同时,残留物还能用作建筑材料。

    引进此技术的武汉景弘环保科技公司总经理邹钟星介绍,国内现有的垃圾焚烧技术大多数属于第二代技术,焚烧温度不超过850度,燃烧过程不充分,容易产生二噁英、飞灰等,造成二次污染。

    利用此项新技术,垃圾先热化成可燃气体,然后在炉内经过高温1700度的燃烧,通过热电联产输出清洁能源。由于燃烧物是气体,直接被超高温分解,因此不会产生二噁英和飞灰,没有二次污染,排放达到欧盟的环保标准。其热解气化后的剩余残留物为玻璃质,重量只相当于垃圾初始重量的3%到5%,可以作为建筑材料或用于筑路材料。

    据介绍,此技术在英国已经使用超过20年,各项技术指标均已成熟。目前,该技术已经引来多地政府咨询,公司拟在河北保定建设第一个示范性工程。工程建成后,中英双方公司将在武汉联合生产设备,将这一环保技术推向全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