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国家住建部副部长陈大卫等领导视察景弘环保金口垃圾场修复工程

    2014 年 11 月 27 日上午 11 时,国家住建部副部长陈大卫、副省长曹广晶、住建部城建司司长陆克华和武汉市市长唐良智等领导专程到景弘环保金口垃圾场修复工程现场视察。

    即将在明年9月召开的第十届国际园博会会址设置在武汉市金口原有一个大型的垃圾场上。景弘环保公司与清华大学一同承担对该垃圾场的好氧修复任务。

    该工程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好氧生态修复技术,在短时间里将一座大型老垃圾场修复成功,将原有的臭气熏天,有大量渗滤液,冒沼气的垃圾场变成绿树成荫的生态公园。

    目前,主体修复工作已经完成并通过了合格验收,现在正在顺利进行好氧修复的营运工作。

    园博会特聘专家,华中科技大学陈朱蕾教授向领导们简要介绍了武汉市金口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工程的总体情况,回答了包括金口垃圾填埋场的污染情况、先进的好氧技术、工程进展等问题。

    景弘环保联合体项目负责人邵靖邦博士汇报了好氧技术优势、工艺特征、工程建设和运行情况。从初步运行结果看,达到了设计要求,生态修复效果明显。

    据介绍,本届园博会将于明年9月开幕,展期6个月,园区建设现正全力冲刺。园博会主会场金口垃圾场的生态修复工程已完工。所有副省级城市、港澳台地区都将参展,参展的82个城市和地区中,银川、沈阳、北京、乌鲁木齐、成都、长春等21个城市已进场施工。展园建设所需供水、供电等设施已安装完成。公共绿化区域场地已平整,种植了乔木大苗约7000株,竹类22630竿。届时,周围11个社区、13.4万廉租房和还建房居民将直接受益。武汉市还将以园博会为契机,按照“一园多点、一点全域”的战略,建设“武汉绿道”、“张公堤城市森林公园”、“三环线绿化带”等,让全市人民享受生态福利。

    陪同考察的还有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长陈蓁蓁,武汉市园林局局长苏霓斌,武汉市园林局副局长彭涛。

 

中控室参观

image006.jpg

 

现场讲解

image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