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包钢炼铁厂4#高炉除尘系统改造工程11月20日圆满竣工

    包钢炼铁厂4#高炉原有容积2200m3,经包钢集团公司领导决定,2014年对4#高炉进行扩容大修,将容积2200m3扩大为3000 m3,工程投资5亿,于2014年6月6日正式停炉开工,整个建设工期168天。在本次扩容改造过程中与其配套的4#高炉出铁场除尘系统改造工程,由武汉景弘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总承包,除尘工程于2013年6月20日开工建设,整体施工进度与高炉主体扩容同步。

    包钢炼铁厂4#高炉独特之处为以多功能环行吊车为特征的环形出铁场,4个出铁口,在国内尚属少见,除尘治理难度很大。由于原出铁场设置的多处吸尘点风量不合理、所抽风量有限,除尘系统年久长期运行,阀门几乎已全部损坏,部分管道堵塞,使得除尘系统运行达不到很好治理烟气的效果,整个出铁场的能见度较低,飘逸的烟气不仅有损工人的健康,而且严重影响到了高炉出铁场正常的生产。4#高炉出铁场原有除尘装置为两台240m2的电除尘器,一用一备,使用后故障维修率高,除尘效率低下,排放不达标。武汉景弘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多名技术人员,多次深入现场进行调研,仔细听取用户对除尘设备及系统运行情况的介绍和意见,在以往类似改造工程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并结合刚完工的包钢炼铁厂6#高炉出铁场除尘系统改造及电改袋的经验,对本次4#高炉出铁场除尘系统进行彻底改造。将原有的2台电除尘器全部改为布袋除尘器,一用一备改为同时使用,更换除尘风机,改造电气系统,对原有除尘管网风量重新分配调整,每个出铁口除尘风量优化,4个出铁口切换使用。

    本次扩容改造工程时间紧、工作量大,但在工程指挥部精心、严密组织下,各施工单位施工紧张有序,严把质量关,网络工期节点环环相扣,重要节点大幅提前。2014年11月19日,举行了隆重的四高炉点火送风仪式,包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周秉利、总经理李春龙、总工程师李德刚、工程总指挥潘瑛、宋龙堂、炼铁厂郝忠平、张卫等领导出席。2014年11月20日下午,包钢炼铁厂四号高炉正式出铁,我公司出铁场除尘系统投入使用,出铁效果非常好,改造后的除尘系统满足国家环保要求排放浓度≤25mg/m3, 岗位粉尘浓度≤5mg/m3(扣除本底浓度),出铁场环境得到彻底的改善。各级领导纷纷对我公司表示祝贺。
  
领导参观
领导参观.jpg
 
出铁口无丝毫烟尘外逸
3号铁口出铁全景.jpg
 
主控画面
主控楼画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