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国家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视察武汉园博会好氧生态修复工程

    2015 年9 月17 日,国家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在湖北省政府副省长曹广晶、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光清的陪同下,视察了武汉景弘环保(股票代码430283)和国环清华联合承建的位于武汉市金口垃圾填埋场好氧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现场。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重,中国公园协会会长陈蓁蓁等国家和地方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考察活动,随行的还有武汉市园林局局长苏霓斌、副局长彭涛等领导同志。

mmexport1442558200683.jpg

 【国家住建部陆克华副部长(左三)和湖北省人民政府曹广晶副省长(右四)、武汉市人民政府张光清副市长(右二)等领导视察金口垃圾填埋场好氧生态修复管理区。随行的还有武汉市园林局苏霓斌局长(右三)、彭涛副局长(右一)、园博会筹备工作指挥部建设部部长董冲等领导(左五)。】

 

    万众瞩目的第十届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本月25日在武汉隆重开幕。本届园博会有一个很大的看点,就是其主会场是在武汉金口垃圾填埋场上原位进行生态修复后建设而成的。在大型垃圾场上召开园博会,这是一个创举。该生态修复工程由武汉景弘环保作为主承包方,联合国环清华共同完成。 
 
    武汉市金口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工程项目负责人邵靖邦博士简要介绍了武汉市金口垃圾填埋场好氧生态修复工程的基本情况。通过图片展示了好氧技术的工艺流程,说明了采用好氧技术修复老旧垃圾填埋场的四大优点:垃圾降解速度快、温室效应贡献率低、不产生二次污染,渗滤液加满降低渗滤液处理成本。介绍了金口垃圾填埋场好氧生态修复工程的几大特点:该项目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老旧垃圾填埋场好氧生态修复项目,修复生活垃圾高达307万方,其修复工艺难度大,修复效果要求高为同类项目所少见。
 
    该项目取得了良好的修复效果,经过12个月的强化好氧,垃圾填埋场的治理达到了预定目标,满足了国家相关标准要求。邵靖邦博士还向领导们简要介绍了项目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陆克华等领导就治理技术、工艺、效果等方面的问题与邵靖邦博士和园博会建设部门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采用新技术治理垃圾填埋场的创新模式,要求确保垃圾填埋场修复过程的安全,确保园博会期间的安全。

mmexport1442558208740.jpg

【该项目负责人邵靖邦博士(右二)向国家住建部和湖北省武汉市有关领导介绍该项目的有关情况。 】

 

    随后,陆克华副部长一行来到中控室,详细了解好氧修复系统的运行状态以及各种监测和控制参数的情况。

mmexport1442558205848.jpg

【邵靖邦博士向领导们介绍监测和控制系统的情况,陆克华副部长(前一)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张光清副市长(右一)认真了解和查看监测数据。】

 

    此前,2014年11月27日,国家住建部副部长陈大卫在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和武汉市政府原市长唐良智和湖北省住建厅厅长尹维真的陪同下,曾经视察过这个建设中的工地和项目工程中心。这里先后接待过一批一批的访问者,包括湖北有关地市、深圳、大连、保定、贵港等地的相关技术人员、专家、投资机构和领导同志。他们大多对好氧技术原位修复垃圾场表现了极大的兴趣,一些新的项目正在洽谈之中。

【国家住建部副部长陈大卫(左七)、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左五)、武汉市人民政府原市长唐良智(左四)和湖北省住建厅厅长尹维真(左三)等领导的陪同下,冒雨视察武汉园博会金口项目部。】

 

      武汉市金口垃圾填埋场好氧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的成功,为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的顺利召开创造了条件。全球规模最大的垃圾填埋场好氧生态修复工程的成功实施,为加速推广我国老旧垃圾填埋场的环保治理、提供了又一种切实可靠的工艺技术。

untitled.jpg

【武汉园博园夜景一瞥】

 

(金口项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