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武汉园博会金口垃圾场生态修复项目荣获 “2015年度低碳中国行低碳案例奖”

   2016年6月13日,2015年度低碳中国行之“低碳榜样”发布于北京绿色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会议——创新能力与低碳责任分论坛环节成功举办。由武汉园林绿化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申报的第十届武汉园博会金口垃圾场生态修复项目荣获“2015年度低碳中国行低碳案例奖”。

2.jpg

3.jpg

  这是园博会生态修复项目荣获“C40第三届卓越城市领秀奖之“最佳固体废物治理奖”后,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低碳实践方面获得的又一个有分量的奖项,充分体现了武汉园博园项目作为武汉市重点推进的国内首个建在垃圾填埋场上的大型绿色低碳实践项目得到了国内外组织机构和专家学者的一致肯定,对宣传推介武汉市绿色低碳实践成果起到了积极作用。

4.jpg

  本次会议主题为“低碳创新,绿色未来——榜样的力量”,重点针对气候变化政策层面有关问题及公众参与等议题展开讨论。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老牛基金理事长张醒生,姚基金创始人姚明,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秘书长李怒云等工商领袖以及相关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公益机构方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5.jpg

  据悉,该奖项是为宣传展示我国低碳发展典型经验,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在国家发改委气候司的指导下,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和中国低碳联盟共同设立。截至2016年4月,组委会收到符合申报及评审要求的低碳榜样材料共计110份,其中包括低碳企业37个,低碳案例57个,低碳人物16个。

6.jpg

  据了解,占地24.26公顷的金口垃圾填埋场曾是武汉最大垃圾填埋场,日处理垃圾2000余吨,承担着江汉、硚口、东西湖三个区生活垃圾处理任务,长年的垃圾掩埋让这片土壤中积聚了大量的重金属、水质污染物,2005年因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被关闭后,变成一片杂草荒地。该片区域土壤中的污染物如果自然降解,至少需要30年,如全部挖掉拖运出去,其成本高达10亿元。

7.jpg

  2012年,金口垃圾填埋场所在区域被选定为2015年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主会场,以垃圾填埋场修复治理保障园博会用地,以园博会促进垃圾填埋场修复治理,是历届园博会以来的一次创举,也是垃圾填埋场场地综合利用方面的一大创举。

 

  武汉景弘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2013年8月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股票代码430283。

 

  公司专业从事污水治理、固废及餐厨垃圾处理、大气污染治理等业务,是集环境治理系统设计、环保工程总承包、环保设备设计制造及安装、环境工程咨询、环保设施运营及管理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

 

  2015年11月30日,由景弘环保负责承建的金口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项目荣获“C40城市气候领袖群第三届城市奖”;2016年6月13日,该项目荣获“2015年度低碳中国行低碳案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