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一行考察武汉园博园和长江文明馆

  9月5日下午,文化部副部长董伟、文化部艺术司司长朱迪一行在湖北省文化厅厅长雷文洁和武汉市副市长刘立勇的陪同下,考察武汉园博园和长江文明馆。董伟副部长在考察武汉园博园时,对于武汉在垃圾场上建设生态园博园,“化腐朽为神奇”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在汉口里城市故事馆考察时,对于汉绣等一些非遗项目的传承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在长江文明馆,董伟副部长先后参观了“长江之歌,文明之旅”常设展览,体验了“梦幻长江”。

a04dd2c.jpg

  在自然厅海百合化石、长江水样标本、大熊猫标本和曾侯昃剑等文物标本前,董伟副部长不时驻足停留,仔细询问文物标本来源。关于文物展品不够丰富的问题,董伟副部长说不要着急,“要逐步的丰富完善,实在买不到的也可以用复制品”。他对常设展览利用现代展陈手段表示赞赏,认为展览中多利用一些与观众的互动等做法也“非常好”。他认为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建设这么大的一个博物馆“确实了不起”。当听完吴宏堂馆长关于武汉自然博物馆、贝林大河生命馆的建设构想后,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努力争取将其建成世界一流的博物馆。陪同考察的还有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严荣利,武汉市文化局副局长张宏斌、肖肇中,武汉园发公司总经理吴克军,长江文明馆总经理刘文波、馆长吴宏堂等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