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景弘环保中标武汉市岱山生活垃圾简易填埋场生态修复项目

  武汉景弘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继成功修复金口垃圾填埋场(园博园项目)后,经公开招标,中标武汉市岱山生活垃圾简易填埋场生态修复工程好氧快速降解稳定化系统施工项目(项目编码:201706271530209233),该项目预计周期为540天。

  岱山垃圾填埋场位于江岸区汉黄路与堤边路交叉口附近,紧临府河和三环线。岱山垃圾填埋场总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于1989年投用,一直承担着江岸区生活垃圾处理的重任。随着城市人口的发展,生活垃圾越来越多,该地也因长久的垃圾接纳达到了饱和状态,2007年库容饱和后停止使用。2011年因江岸区无建筑垃圾消纳场所,将该地作为临时转运建筑杂物垃圾场地,目前垃圾填埋场内垃圾总量为381.6万立方米。

  武汉市最为经典的“变废为宝”的例子以园博园为首。园博园选取地块中,有四分之一的场地为江汉区、硚口区、东西湖区的生活垃圾填埋场,整个垃圾场填埋了重约100万吨的生活垃圾,一度恶臭难闻。2013年,景弘环保承接了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所在地金口垃圾填埋场的好氧修复项目。经过整治和重新建设,曾经的烂泥塘变成了澄澈湖泊,园内点缀以青山绿水、亭台楼阁,终成了市民的观景休闲场所。如今,岱山垃圾填埋场意欲效仿园博园,武汉将再添一座造福民生的生态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