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湖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爾肯江·吐拉洪一行訪問香港科技大學

  2018年06月16日上午,湖北省委統戰部部長爾肯江·吐拉洪一行在香港湖北社團總會謝俊明會長陪同下到香港科技大學交流參觀。交流活動由科大副校長林文怡女士與內地事務處主任施天藝博士主持接待,出席活動的有香港科技大學湖北校友會徐國勝會長,科大湖北籍陳光浩教授,景弘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鄧江先生以及部分湖北籍科大學子和校友。

  九點許,爾肯江·吐拉洪部長一行到達科大標誌性建築──“火鳥廣場”。經過簡單的迎接儀式後,爾肯江部長、謝會長、徐會長與湖北籍科大學子和校友進行親切交流,詢問大家在港的學習,生活,工作以及對未來的暢想。爾肯江部長同時也帶來家鄉省領導們的問候,希望大家有空多回家看看,並囑咐科大學子和校友銘記“愛國愛港愛湖北”的使命,共同促進鄂港交流與深化發展。

  之後交流團邊攀談邊移步賽馬會大堂,並來到內地事務處的臨海落地窗展覽室。在這裡林文怡副校長與施天藝博士詳細向爾肯江部長介紹科大的情況,對著窗外的海景,一一地指認並介紹圖書館,教職宿舍,連接橋,海濱運動場,學生宿舍,商學院大樓等。同時雙方就科大的宿舍安排和招生情況進行了深入的溝通,爾肯江部長希望科大能儘量協調滿足學生們的住宿要求,也希望特區政府能進一步協助科大在住宿方面的建設。在聽取科大在本科和研究生方面的基本情況後,爾肯江部長歡迎科大積極招收湖北籍學子以及湖北籍高校的優秀人才。

  聽完科大學校方面的介紹後,一行人進入會議室落座。景弘公司的鄧總與來自科大污水處理技術團隊的陳光浩教授,向交流團多方位介紹景弘公司在環境工程領域的發展與成就。說到與湖北的淵源,景弘公司曾與武漢大學合作承接完成了國家級項目,並榮獲科技部頒發的獎賞。

  鄧總介紹,景弘公司的“靜電激發袋式除塵工藝”已完成了系統項目示範工程,並通過了科技部的驗收。而隨著非電行業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的頒布,全國各地新一輪的大氣污染物處理技術與工藝,尤其是除塵技術,將有望迎來新一輪的發展機遇。爾肯江部長聽完介紹後,肯定了景弘公司和陳教授團隊取得發展與成就,並表達了對景弘公司與陳教授科研團隊的祝願,希望大家齊心協力按照國家標準,積極探索更有效更有創新力的環境技術,建設美好祖國,美好湖北,以及美好香港。

  會議結束後,爾肯江部長一行動身離開科大。在火鳥廣場離別之際,爾肯江部長再次表達對各方支持的謝意,希望大家繼續積極參與鄂港兩地的交流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