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长江埠污水处理厂加紧整治臭味扰民(孝感网)

 
(来源:孝感网 记者黄华 通讯员章婷婷 谢荔草)
      11月11日,群众反映:应城市长江埠赛孚化工科技园内许多化工厂,经常排放刺鼻农药味气体,污水处理厂也有臭味。在收到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交办件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责成应城市组织工作专班赴现场调查处理。
      工作专班现场调查核实,目前赛孚园区有17家企业正常生产,各在产企业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均运行正常,检测报告显示,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均在国家标准排放限值内;踏勘园区边界,四周未闻到明显刺鼻的农药味,不属实。信访人反映的污水处理厂有臭味事项,经查实为厂区四周能闻到土腥味,气味产生于污水处理厂污泥贮存区,由于污泥危险性鉴别正式结论还未做出,故污水处理厂运行以来产生的污泥,全部暂存于该公司固废库房内,属实。
      针对污泥问题,孝感市环保局责成长江埠污水处理厂安全存放污泥;同时采取密封等措施减少污泥暂存期间散发的无组织臭味,并加快污泥鉴别进度,待鉴别结果出来后立即按照规范要求对污泥进行无害化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