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2011年可再生能源再迎强劲发展机遇

  可再生能源公司EDF Energies Nouvelles日前发布报告,展望了2011年新能源的良好发展势头。路透社称,可再生能源的广阔前景将为投资者提供足够的机会,让他们从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受益。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分析师迈克尔·泰普勒(Michael Tappeiner)表示:“可再生能源板块正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如果该板块的业绩能够再次增长,现在应该是买进的理想时机。”

  目前,标准普尔全球清洁能源指数徘徊在945点上下,不足2007年11月最高点3264点的三分之一,而油价在2008年7月创下了纪录。近几周,可再生能源股一直努力上扬,但仍比不上原油价格收益。虽然2010年石油价格上涨了13%,但标准普尔全球清洁能源指数却下降了近四分之一。 泰普勒表示,可再生能源企业需要证明他们能够应对目前产能不足、竞争日益激烈的局面。

  据全球风能理事会的数据显示,2010年风电装机容量的增长速度下降至22%,而欧洲光伏产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全球太阳能装置的增长速度猛增至52%。汤森路透集团旗下机构StarMine的预计,排除一些不利因素,EDF Energies Nouvelles三家股权方的利润明年都会提升(丹麦风力涡轮机制造商维斯塔斯、挪威太阳能产业集团可再生能源公司和法国电力公司)。

  挪威可再生能源公司2月2日也表示,第四季度太阳能产品的市场状况好于投资者的收益预期。StarMine机构分析师预计,挪威可再生能源2011年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将飙升至62%。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迪底埃·劳伦斯(Didier Laurens)表示:“短期来看,太阳能公司可能继续享有良好的政策环境和稳定的监管环境,就中期而言,考虑到价格因素和市场趋势,以及在意大利的监管风险,波动可能加剧。”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 Reuters poll的16位分析师平均估算,丹麦风电制造商维斯塔斯今年的息税前收益将上升50%,而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可能会增加7%。该公司自身预计,不计偶然性事件的影响,今年收益将保持去年的水平,但一些分析师对此表示怀疑。

  丹麦银行分析师雅各·彼得森(Jacob Pedersen)说:“随着目前可再生能源产能过剩,用于顾客服务的成本将会增加。”

  Alm品牌市场分析师迈克尔·约根森(Michael Jorgensen)表示:“维斯塔斯公司的四个伙伴――西门子、通用电气、苏司兰零部件供应商和汉森传输都表示价格压力在2011年仍然存在,尽管成本价格将再度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