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土壤修复行业处在爆发初始阶段

  《污染地块土壤管理办法》出台,今年《土壤污染防治法》也有望推进,土壤修复行业处在爆发初始阶段。核心标的高能环境前期调整后,已到布局良机。

  推荐业绩优秀的大气治理企业,推荐清新环境、龙净环保。

  监测类企业,推荐聚光科技、盈峰环境和雪迪龙。

  PPP仍是长期主题,布局质地优秀, 本周行情回顾:环保板块表现平淡,节能、监测和大气板块表现较好 行情回顾与总结:本周环保板块整体下跌1.11%(总市值加权),上证综指上涨0.33%,创业板指数-1.01%。

  分子板块来看:本周板块表现平淡。监测+0.45%,节能+0.41%,电力-0.36%,大气治理-0.69%,水处理-0.79%,固废-1.17%,生态修复-1.51%,燃气-1.62%,再生资源-1.96%。

  行业新闻: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发布

  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正式印发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十三五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50 亿吨标准煤以内,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41 亿吨以内。关于煤电,要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全面实施燃煤机组超低排放与节能改造,利好清新环境等。

  环境保护部发布《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污染地块的管理部门为地方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坚持谁污染谁治理,实行终身责任制。《办法》要求对拟开发利用为居住用地和商业、学校、医疗、养老机构等公共设施用地的污染地块,经风险评估确认需要治理与修复的,土地使用权人应当开展治理与修复。我们认为《办法》的出台将加强污染地块的监控,并加快污染地块的治理,确保受污染的土地在再利用时得到合理治理,杜绝此前“常州学校毒地”事件的再次发生,利好土壤修复类公司,推荐高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