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园博园案例

园博园经典案例

 

1.jpg

  

  2015年9月25日至2016年5月9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简称园博会)在武汉园博园隆重举办,本次展会主题为“生态园博,绿色生活”。武汉园博园主会场是由金口垃圾填埋场改造而成,延伸至张公堤“一带十园”园林群,总面积达213.77公顷。该园的建成,极大地改善了当地居民居住环境,被誉为最“亲民”园博园。

 

QQ截图20160926171318.jpg

  

  面对如今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武汉园博园,人们很难联想到此地曾经是武汉的一处大型垃圾填埋场。自1989年起,金口垃圾填埋场便开始消纳汉口的城市生活垃圾,经过16年运行,地下积攒起约520万立方米、重约100万吨生活垃圾。附近居住的居民对这块区域只能避之不及,掩鼻而过。

 

2.jpg

  

  2013年,武汉市别具匠心,确定将金口垃圾填埋场作为园博会主会场,通过改造金口垃圾场,探索破解大城市“垃圾围城”的难题。这一建设方案在国内历届园博会中尚属首次,也成为本园最大的特色亮点。

 

3.jpg

  

  针对金口垃圾场生态修复项目特点,武汉景弘环保公司采用当前世界领先的好氧修复技术,通过把氧气注入垃圾堆,实现垃圾的快速腐烂降解。仅用2年的时间便完成了自然状态下需要30年降解的效果,极具创意地把垃圾场改造成绿意盎然、风韵独特的园博园。

 

4.jpg

 

5.jpg

 

6.jpg

  

  金口垃圾填埋场好氧生态修复工程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特大的老旧垃圾填埋场好氧生态修复项目,修复生活垃圾高达307万方。该技术不仅修复周期短,好氧降解时间比厌氧封场降解时间快20-30倍,而且在修复过程中无二次污染,修复产物也不会带来更高的温室效应。

 

7.jpg

 

8.jpg

  

  武汉园博园所在地、倚靠在张公堤边缘的地块由此“卷入”近代中国城市进程中,自111年前,湖广总督张之洞扬手指点,划出张公堤的基本轮廓起,在经历做城防、被污染后,又以新的姿态重现莺飞草长、生态祥和的景象。

 

9.jpg

 

10.jpg

  

  2015年11月30日,国家主席在巴黎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构建合作共赢、公平合理的气候变化治理机制》的重要讲话。

 

11.jpg

  

  在本次大会上,武汉市长万勇领取由景弘环保技术支持的金口垃圾填埋场好氧修复项目的联合国气候大会城市固体废物处理单元“C40城市气候领袖群第三届城市奖”,该奖项成为武汉市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获得的首个国际奖项。

 

12.jpg

  

  好氧修复技术不仅在园博园生态工程上得到了成功实践,更是受到了国内外行业专家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

 

13.jpg

  

  “呵护碧水蓝天,捍卫景秀家园”是我们的不懈追求。武汉景弘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好氧修复”领域,以更好的质量和更快的速度将金口垃圾填埋场修复为花木重生、生机盎然的绿色花园,快速提升垃圾填埋场周边的土地价值。景弘环保诚挚希望与各地城建部门和相关企业展开合作,共同为城市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4.jpg

  

  武汉景弘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2013年8月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股票代码430283。

  

  公司专业从事污水治理、固废及餐厨垃圾处理、大气污染治理等业务,是集环境治理系统设计、环保工程总承包、环保设备设计制造及安装、环境工程咨询、环保设施运营及管理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

  

  2015年11月30日,由景弘环保负责承建的金口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项目荣获“C40城市气候领袖群第三届城市奖”;2016年6月13日,该项目荣获“2015年度低碳中国行低碳案例奖”。